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高华:中国工业利润增速预计持续回升

2012年10月29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公用事业行业利润持续强劲增长,原因可能是有关部门在低通胀之下允许其价格上调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就最新的工业利润数据,高盛/高华10月28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由于外需增长走强和相对宽松的国内政策将推动整体经济温和复苏,预计四季度工业企业利润环比增幅持续回升,尽管过程中或有明显波动。

  国家统计局10月27日发布数据显示,9月全国规模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止跌回升,从8月的-6.2%升至7.8%;前九月累计同比增速降幅也有收窄,从前八月的-3.1%升至-1.8%。

  高盛/高华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宋宇和分析师张胤在报告中指出,上述工业企业利润数据与实际工业增加值(IP)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的环比反弹趋势相吻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