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东盟博览会】
莫里斯:中国保持稳定对东盟发展将具很大影响

2012年09月22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前牛津大学经济学教授詹姆斯·莫里斯认为,中国与东盟间的贸易仍会保持增长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前牛津大学经济学教授詹姆斯·莫里斯9月22日出席中国—东盟自贸区论坛后表示,如果中国能够一切保持稳定,将对整个东盟的发展产生很大的影响。

  他预计,中国、东盟间的贸易依然会保持增长,只是短时间内各成员的贸易发展速度不会像之前一样快。

  他认为要确保自贸区健康、稳定发展,需要各成员间不断协商,保持各自优势的最大化。保持政策上的一致性、将原有特点发挥到最大化,会使每个国家都在发展过程中获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