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向WTO起诉美国关税法修订法案

2012年09月18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认为,美国关税法案溯及既往地追认反补贴调查的合法性,将中国企业置于不确定法律环境中,违反WTO在透明度和正当程序等方面的相关规则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就美国在关税法修订法案(GPX法案)中违反世贸规则的做法,9月17日,中国提出与美国在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下进行磋商,正式启动世贸争端解决程序。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中方希望通过世贸争端解决机制的磋商,美方能够改正错误做法,妥善解决中方关注。

  据沈丹阳介绍,自2006年美国对中国发起第一起反补贴调查开始,中方就明确指出,美方无权对其认定的所谓“非市场经济国家”发起反补贴调查。2011年12月19日,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对非公路用轮胎司法诉讼案的判决,再次支持了中方主张,认定美国商务部在《1930年关税法》下,无权对非市场经济国家进行反补贴调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