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四季度房地产市场或将见底

2012年07月23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成交量和房价企稳将在下半年陆续显现,但房地产投资反弹可能要等到明年,在这一过程中,一线城市会快于二三线城市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现在来看,房价在三季度仍有小幅下行空间,但四季度将逐渐见底。”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朱海斌7月23日在媒体见面会上作此表示。

  朱海斌认为,从6月开始,一些主要城市的成交量已经出现明显回暖,较去年水平增长了40%到50%。部分一线城市“地王”频出,房价也出现了反弹。但从全国范围来看,要看到房价见底,仍要等到四季度。而房地产投资的回暖则要等到明年才会出现。

  他认为,在房地产市场见底过程中,一线城市会领先于二三线城市。对二三线城市而言,未来一两个季度,房价仍可能处在缓慢下滑的阶段。“在下降的周期中,一线城市领先于二三线城市,在回升阶段,它们也会领先一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