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被动贬值 兑美元至半年低点

2012年06月26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若中国经济在二季度未显现见底迹象或出口部门持续萎靡,市场将有更多理由看空人民币;但目前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仍有升值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6月2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和欧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分别为6.3211和7.9112。人民币兑美元已跌至半年以来的低点。尽管市场上有关人民币贬值的评论趋于增多,但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人民币贬值被蒙上了一层假象。

  人民币兑美元半年来持续疲弱的走势背后,是美元出人意料的强势表现。

  从5月初以来,美元指数开始一轮强劲上涨,欧债问题继续扩散,避险情绪助推美元指数从79附近一路攀升至83,升值幅度超过5%。6月初开始,美元指数强势攀升有所止步并小幅回落至81.5附近,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6月下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