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贬值预期再度升温

2012年05月16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债危机不确定性增加,美元指数走强,国内经济数据低于预期促成;市场人士认为,未来人民币走势或更多系于外部经济政治环境变化
资料配图:人民币和美元。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 5月1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1美元对人民币6.3205元,1欧元对人民币8.0476元。人民币对美元和欧元汇率中间价走势继续出现分化。

   年初以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特征更为明显。而受出口减速、外部不确定性增加等的影响,人民币的波动更多受到欧美经济体经济和政治事件传染。

   近期,伴随欧债危机升级,市场对欧元走势看淡。而美元作为避险货币则受到追捧。美元指数从5月初的78.8附近一路攀升至81.3附近。而伴随着希腊政治局势动荡以及退出欧元区风险逐步攀升,欧元对多数货币呈现持续走跌的趋势。其中,欧元对美元已经从月初的1.32附近下跌至1.27附近。诸多因素,推动人民币对美元和欧元走势分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