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世界经济形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2012年05月16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将把扩大进口与稳定出口结合起来,深化包括服务业在内的市场开放,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资料图:深圳盐田港。 车炎/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月15日在会见参加世界贸促高峰论坛的代表时称,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有所好转,但复苏基础还很脆弱,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他希望各国工商界和贸促机构要抓住机遇,携手应对挑战,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推动建立公平合理的全球经济新秩序。

  温家宝表示,中国将坚持扩大内需、稳定外需,把扩大进口与稳定出口结合起来,把吸收外资与对外投资结合起来;深化包括服务业在内的市场开放;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着力营造公平、公开、透明的法律政策环境,切实保护所有在中国的企业的合法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