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育钧:GDP增长7.5%须民间投资20万亿元

记者 卢彦铮
2012年04月01日 17:28
民企面临原材料涨价、劳动成本上升、融资难、税负重、市场准入未放宽和权益保障缺乏六大困境,但在铁路等领域放宽民间投资已经有所突破

  【财新网】(记者 卢彦铮)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指出,2012年中国的民间投资若达不到20万亿元,GDP增长7.5%的目标将很难完成。

  保育钧出席2012年博鳌亚洲论坛的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时,回顾了2011年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的情况。他指出,至2011年年底,全国民营企业有964万家,增长70%。从业人员突破1亿,如加上个体工商户,则突破2亿人。注册资本金超过25万亿元,民营企业投资增长34%,远高于去年全国投资增长23.6%的增幅。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