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瑞德亚洲:新兴市场不能走发达国家的“老路”

2012年04月01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国家注重扩大服务业的同时,不能放弃工业制成品出口,而是要提高附加值和利润率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瑞德集团(Lazard)亚洲投资银行业务董事长让·路易·贝法(Jean-Louis Beffa)认为,欧债危机为新兴市场特别是亚洲国家提供了借鉴:发达的服务业、金融市场自由化是现代经济的标志,但任何国家都应同样看重实体经济和制造业的发展。

  贝法在4月1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上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说,美国金融危机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显示了产业“空心化”,金融业“绝对自由化”的危害。对这些发达国家来说,回到技术变革带动制造业发展,提振出口部门对GDP的贡献是走出危机和经济衰退的唯一途径。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