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里昂证券:不存在中国危机论

2011年05月18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里昂证券宏观策略分析师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是一定的,但不会“硬着陆”

  【财新网】(记者 陈璐)里昂证券中国宏观策略分析师罗福万(Andy Rothman)认为,中国并不存在资产泡沫,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是一定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出现危机。

  罗福万5月17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达了上述观点。

  近日,有机构发布报告提出,“十二五”以后,中国将面临比以往更大的挑战。由于收入快速增长,中国低端制造业的竞争力将受到侵蚀,可能丧失国际竞争力。在2016-2020年,这可能导致较为严重的失业状况。如果处理不好,不仅未来经济增长及社会稳定均受波及,将会爆发“中国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