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印尼贸易部长称全球金融安全网非常重要

2010年09月13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2008年一些发展中国家曾受到的不公正惩罚中,很多是由于资本外逃。他同时强调发展中国家在G20中应有更大话语权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今天在天津召开的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印尼贸易部长Mari EIka Pangestu 表示,全球金融安全网是非常重要的。

  在他看来,在2008年,一些发展中国家曾受到的不公平惩罚中,很多是由于资本外逃。若有金融安全网,则可以帮助这些国家不会受到不公平的惩罚。

  而对于“G20对于发展中国家是否有一系列的工具推动改革进程”的问题,Mari EIka Pangestu则表示,如何把发展中国家反映到整个过程当中,是非常重要的。作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新兴经济体,应有更大的话语权,不仅是配额,还有治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