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加2.4% 低于市场预期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03月15日 11:09
受销售走弱影响,汽车行业增加值和产量虽有改善,但同比仍然下降,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同比增速由正转负
国家统计局3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2.4%,增速高于2022年12月1.1个百分点,结束此前增速连续3个月的下降趋势。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疫情过峰之后,工业生产逐渐恢复,2023年开年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回升,但回升幅度不及市场预期。

  国家统计局3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2.4%,增速高于2022年12月1.1个百分点,结束此前增速连续3个月的下降趋势。从调整季节因素后的环比增速看,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上升0.26%,2月比上月增长0.12%。

  这一表现低于市场预期。财新传媒近日对14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2023年1-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3.3%,调查结果区间为1.8%至8.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