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加快至6.3% 高于市场预期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10月24日 14:39
粤苏鲁浙加快工业生产、川渝弥补限电损失带来边际改善,对全国工业增加值增速提升贡献较大;汽车制造业连续四个月两位数增长,政策发力稳基建带动化工、钢铁、建材等行业生产加快
国家统计局10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3%,增速较8月加快2.1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尽管有前期极端高温天气、疫情散发多发的拖累,但在稳经济政策及接续措施实施生效、2021年同期能耗双控导致基数较低的影响下,9月工业生产加快回升,表现超出市场预期;服务业则受疫情散发影响明显,当月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速有所回落。

  国家统计局10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3%,增速较8月加快2.1个百分点。从调整季节因素后的环比增速看,9月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长0.84%,高于8月0.52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