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富而德律所:海外并购审查趋严将持续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2月22日 10:03
除了反垄断审查、国家安全审查,中国企业未来可能还要面临欧盟针对外国政府补贴的监管
锐敏律师事务所反垄断业务合伙人尹冉冉也在上述场合表示,全球反垄断审查和投资安全审查在过去几年日益趋严,特别是针对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审查趋严的态势目前并没有缓解,甚至可能会延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年来,美国、欧盟、英国等持续收紧外商直接投资审查,这一趋势在2023年仍将延续。富而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Arun Balasubramanian认为,反垄断监管和国家安全审查可能会在跨国并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对涉及科技领域的敏感数据、敏感技术交易,一些国家甚至出现反向安全审查现象,即对本国公司对外投资交易展开安全审查。

  Arun 2月21日在富而德律所全球并购观察年度展望沟通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称,一些地区的反垄断监管机构对大规模并购的反对情绪越来越高,未来公司在做并购交易之前首先要对反垄断监管做出充分的思考和准备,在某些情况和某些辖区内,反垄断分析可能比并购本身的商业分析更加重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