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不利风险有所缓和 全球经济增长有望触底回升

文|财新 井豫涵
2023年01月31日 09:42
全球经济将在2023年放缓,随后在2024年出现回升,但在央行为抗击通胀采取的加息政策以及俄乌冲突的影响下,增长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大楼。1月31日,IMF在发布的更新版《世界经济展望》中表示,全球经济增长仍将在2023年有所放缓,但情况较此前预测有所缓和,同时预计经济增速将在2024年略有回升。图:Olivier Douliery/视觉中国

  【财新网】“尽管有些不利因素,但(全球经济)前景已没有我们2022年10月预测的那么暗淡,并且这可能代表一个转折点——增长触底,通胀下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顾问兼研究部主任皮埃尔-奥利维耶·古兰沙(Pierre-Olivier Gourinchas)在1月31日发布的博客中表示。

  1月31日,IMF在发布的更新版《世界经济展望》中表示,全球经济增长仍将在2023年有所放缓,但情况较此前预测有所缓和,同时预计经济增速将在2024年略有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