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生猪出栏现踩踏 春节现货价格再下台阶

文|财新 王晶 图|财新 苏雪妮
2023年01月31日 07:30
截至1月18日,猪肉价格已经较本轮猪周期高点下跌30%;随着春节后进入消费淡季,猪肉供给压力延续,短期内猪肉价格仍承压

  【财新网】作为传统的消费旺季,2023年春节猪肉报复性消费罕见缺席,猪肉价格不涨反跌。农村农业部对全国500个县集贸市场和采集点的监测,1月份第3周(采集日为1月18日)全国猪肉平均价格28.99元/公斤,比前一周下跌3.3%。

  本轮猪周期自2022年4月启动后,在同年10月底达到价格顶峰,随后一路下跌,截至2023年1月第3周,猪肉价格已经累计下跌30%。

  卓创资讯分析称,2022年8月—10月国内业者一致性看多上行周期中的消费旺季,养殖端纷纷压栏增重,二次育肥入场普遍,然而到了11月—12月,人员流动受限叠加气温偏高,消费迟迟未兑现,猪肉价格出现快速下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