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高端人才计划受热捧 一周收2600宗申请1400份获批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1月05日 16:28
获得“高才通计划”签证的人才可以在两年的时间里,以香港居民的身份体验当地生活或者寻找工作机会,以决定未来是否在此长期居住
香港中环街头。新冠疫情以来,香港的“人才荒”日益严峻,港府为此推出一系列“抢人才”计划,新增的“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从2022年底开始接受申请。图: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财新网】新冠疫情以来,香港的“人才荒”日益严峻,港府为此推出一系列“抢人才”计划,新增的“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下称“高才通计划”)从2022年底开始接受申请。1月4日,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透露,“高才通”计划申请开启一周以来,已经收到约2600份申请,当中1400份已获批准。

  孙玉菡介绍,“高才通计划”的安排相对清晰简单,“部分申请即日已审批,有些则在数天内批出”。“高才通计划”的申请门槛明确,如果申请前一年的年薪高于250万港元(约合230万元人民币),或者在全球百强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均可申请此类签证来香港工作、生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