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首都机场进出港旅客量从底部抬升

图、文|财新 苏雪妮
2022年12月28日 07:30
11月下旬—12月上旬,首都机场客流以出京旅客为主,“新十条”发布后,进出港客流同步回升

  【财新网】北京首都机场的进出港客流正在从底部抬升。根据首都机场27日发布的预测信息,2022年12月28日首都机场的出港旅客数量约为1.68万人次,这是近三个月来有数据预期的最高出港量。

  北京首都机场官方微博会不定期公布的旅客进出港的预期数据。工作日上午公布当日整体进出港旅客预计数量,傍晚公布次日出港旅客预计数量。

  在大多数时间里,北京首都机场的进出港旅客数量相当。但在疫情防控政策开放之前的11月下旬到12月上旬,进出港旅客总数与出港旅客数量接近。这段时间入京政策较紧,首都机场进出港旅客明显以出港旅客为主,进港旅客极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