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11月投资累计同比增长5.3% 低于市场预期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12月15日 12:11
基建投资累计增速继续加快,出口趋势性下行、工业利润放缓等拖累制造业投资增速放缓;房地产投资降幅扩大,主要先行指标均恶化
国家统计局1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1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5.3%,低于前值0.5个百分点,为2022年以来最低。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基建投资稳增长效应持续,但受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的拖累,前十一个月投资增速降至年内最低。

  国家统计局1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1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5.3%,低于前值0.5个百分点,为2022年以来最低。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调后环比来看,11月降幅扩大0.74个百分点至0.87%。

  投资表现低于市场预期。财新传媒近日对13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1—11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5.6%,预测区间为5.4%至5.9%,也就是说投资实际增速低于预测区间下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