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PMI分析|11月经济景气降至6月来最低 就业恶化预期转弱

文|财新 于海荣
2022年12月05日 09:45
疫情散发多发对供求、就业、供应链的制约加剧,服务业就业恶化尤为明显,企业预期明显转弱,力促经济重回合理区间是当务之急

  【财新网】受部分地区疫情反弹及相关防疫措施收紧等因素影响,11月中国经济景气连续第三个月收缩,且降幅有所扩大。

  近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9.4,高于10月0.2个百分点,仍低于荣枯线;财新中国服务业PMI下降1.7个百分点至46.7,为6月以来最低。服务业PMI回落幅度远大于制造业PMI的改善幅度,拖累11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下降1.3个百分点,录得47.0,为6月以来最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