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解振华:各主要国家勿因眼前困难而放弃低碳转型

文|财新 王力为 夏怡宁
2022年12月02日 18:11
当前一些发达国家受俄乌冲突、能源危机影响,煤炭等化石能源消费和碳排放增加,希望这只是应对眼前困难的权宜之计;中国不论面临多大困难,都将继续坚定采取行动
资料图:解振华。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气候变化已从未来的挑战变成眼前的危机,必须推动各方将当前发展与长期转型结合起来。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12月2日在国际金融论坛(IFF)2022全球年会上作出上述呼吁。

  解振华在开幕大会的演讲中表示,当前一些发达国家受俄乌冲突、能源危机的影响,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和行动有所回摆,煤炭等化石能源消费和碳排放增加,“希望这只是应对眼前困难的权宜之计”。

  在他看来,《巴黎协定》确定的全球绿色低碳转型创新的“大趋势不可逆转”,世界已经迎来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新一轮产业革命和技术变革,“希望各主要国家不要因眼前的困难而改变,请继续坚持绿色低碳转型创新的目标和方向,履行各自的责任和义务,为国际合作营造良好的外交环境和开放的贸易金融秩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