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1年非金融国企国有资本权益86.9万亿元 资产负债率上升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11月15日 18:31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增速快于国企,非金融国企的资产和负债增速快于金融国企;非金融国企中,央企和地方国企的资产负债率在2021年度均抬升,央企资产负债率更高
2021年全国国有企业(不含金融企业)的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国有资本权益为308.3万亿元、197.9万亿元、86.9万亿元,财新根据历年数据计算,这较2020年分别增长14.8%、15.4%、14.3%。图:IC photo

  【财新网】2021年非金融国企资产和负债增速均保持在15%左右,资产负债率略有抬升;金融国企的资产和负债增速低于非金融国企。

  国务院近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披露上述信息,这是国务院连续第五年向人大报告“家底”。

  2021年全国国有企业(不含金融企业)的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国有资本权益为308.3万亿元、197.9万亿元、86.9万亿元,财新根据历年数据计算,这较2020年分别增长14.8%、15.4%、14.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