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有资产再亮家底 2018年金融国资增速慢于非金融国资

2019年10月23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全国金融企业国有资产同比增长6.2%,低于非金融国企的16.7%和行政事业性国资的15.1%
2018年全国国有企业(不含金融企业)资产总额210.4万亿元,负债总额135万亿元,国有资本权益总额58.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7%、13.9%和16.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2018年全国国有企业(不含金融企业)资产总额210.4万亿元,负债总额135万亿元,国有资本权益总额58.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7%、13.9%和16.7%。

  国务院10月23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汇报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时披露了上述数据。这是国务院第二年向全国人大报告“家底”。

  全国国有企业(不含金融企业)中,地方国企增长较快,增幅均超过20%,国有资本权益总额增长23.2%,达到42万亿元;相比之下,央企的资产与负债总额增长较慢,其国有资本权益总额下降了9.6%,为16.7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