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PMI分析|经济景气连续两月收缩 内生动力仍需激活

文|财新 于海荣
2022年11月03日 09:45
10月两个综合PMI均降至6月以来最低,显示疫情散发多发对经济形成明显制约;提振基建投资以外的需求、扭转企业和居民部门预期转弱的态势至关重要
10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则继续下降0.9个百分点至48.4。

  【财新网】受部分地区疫情反弹及相关防疫措施收紧等因素影响,10月中国经济景气连续第二个月收缩。

  近日公布的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9.2,高于9月1.1个百分点;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则继续下降0.9个百分点至48.4,拖累10月财新中国综合PMI降至48.3,低于前值0.2个百分点。财新中国服务业和综合PMI均为6月以来最低。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PMI并不完全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制造业PMI录得49.2,下降0.9个百分点,9月短暂扩张后再度落入收缩区间;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均大降1.9个百分点,分别录得47.0和49.0,均为6月以来最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