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专家谈上海稳增长“22条”:聚焦促消费与做强中小微

文|财新数据 任蕙兰 徐泽怡
2022年10月09日 21:11
上海中小微企业拖欠相关业务款项和银行借贷的支付,成为较为普遍的现象,如果按疫情前常规措施处置是过于刚硬的。不良率补偿、贷款风险补偿等一系列具体规定,就是缓冲垫
2022年9月28日,上海,上海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为及时落实国家政策措施,加力巩固全市经济恢复发展基础,全力打好经济恢复和重振攻坚战,在充分听取各类市场主体诉求和建议的基础上,上海近期制定了《上海市助行业强主体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图:IC PHOTO

  【财新网】为抚平疫情对经济的创伤、实现稳增长发展目标,上海市继3月以来出台多轮助企纾困政策后,于国庆假期前再推出《上海市助行业强主体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下称“22条”)。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在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2条”新政持续关注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类别和中小微企业。但政策目标逐渐从“救急难”、“稳存量”转向“促发展”和“做增量”、从抗疫纾困转向稳定经济基本盘。

  作为前两轮政策的延续,新政在行业和市场主体上进一步加力扩围;同时发力重心也从保市场主体升级为强市场主体,支持企业“小升规”、“规做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