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正部级官员带队赴十省份督导服务稳经济大盘 重点何在?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8月30日 19:49
河南、浙江、江苏、福建、湖南、山东、湖北七省份已披露相关情况,扩大有效投资、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落实情况、减税降费、“保交楼”等是重点
8月27日在郑州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易纲带领的工作组围绕基础设施、重点工程、民生保障等项目建设开展现场协调和服务。河南省发改委汇报了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落实有关情况,省交投集团、省铁建投集团等企业代表汇报了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图:河南新闻联播

  【财新网】在经济回稳的紧要关口,地方能否落实好中央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至关重要。在按原计划8月底派出19个督查组开展以稳增长为重点的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的同时,国务院还向十个省份派出由正部级官员带队的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

  8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即时派出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会议次日起,工作组陆续奔赴各地。据财新梳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带队赴河南、财政部部长刘昆带队赴浙江、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带队赴江苏、住建部部长倪虹带队赴福建、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带队赴湖南、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带队赴山东、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带队赴湖北。据倪虹透露,本次国务院共向十个省份派出督导和服务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