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风电招标量已超去年全年 业绩兑现在何时

图、文|财新 苏雪妮
2022年08月17日 07:30
2022年前七个月风电装机招标容量已超过去年全年,但实际装机仅完成目标两成,业内更看好2023年的装机量带来的行业高景气

  【财新网】8月15日,多个新能源相关概念涨幅居前,其中,风电概念指数大涨2.44%,紧跟着光伏指数在同一周突破前高,创下历史最高收盘点位。

  与热火朝天的光伏行业相比,风电行业略显低调。但从相关板块的涨幅看,风电却毫不逊色。拉长时间来看,自今年4月27日市场反弹以来,光伏设备指数飙涨近70%,风电设备指数紧随其后,涨幅也突破了60%。

  支持股价的,是风电的装机预期。财新数据的风电行业装机数据库显示,今年前七个月风电招标装机容量为58.46吉瓦,已超过去年装机总量,也超过去年全年的招标量。仅看2021年及今年的招标数据,未来风电至少有48吉瓦的装机容量等待实装。业内看好2023年风电装机量及其相关企业未来业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