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9月1日起BEPS多边公约在中国生效 有何影响?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8月16日 11:37
中国基本采纳了BEPS多边公约的最低标准条款,体现了中国参与打击反避税的决心,目前公约适用于中国现行47个税收协定,未来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北京,国家税务总局大楼。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公告称,中国于5月25日向《实施税收协定相关措施以防止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的多边公约》保存人,即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交存了核准书。根据《公约》有关规定,《公约》将于9月1日对中国生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应对BEPS(税基侵蚀与利润转移)行动计划,是近年来二十国集团(G20)国际税改的重要内容之一。BEPS多边公约将于9月1日对中国生效,适用于中国与47个国家的税收双边协定,这意味着后续或在税收协定修订中落实更多反避税措施。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公告称,中国于5月25日向《实施税收协定相关措施以防止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的多边公约》(下称《公约》)保存人,即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交存了核准书。根据《公约》有关规定,《公约》将于9月1日对中国生效。截至6月30日,根据税收协定缔约对方完成《公约》生效程序的情况,《公约》将适用于中国已签署的47个税收协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