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6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0.8% 由降转升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7月27日 11:16
制造业利润降幅收窄,上下游利润分化略有缓解,但相差仍然较大;6月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由负转正,是拉动工业企业利润回升作用最大的行业
国家统计局7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6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与前五个月持平,仍为2020年11月以来最低。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继续推进,产业链供应链进一步恢复,6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由降转升。

  国家统计局7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6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与前五个月持平,仍为2020年11月以来最低。不过,6月当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重回正增长,由5月的同比下降6.5%转为上升0.8%,显示随着产业链供应链进一步恢复,工业企业效益改善。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表示,总体看,工业企业利润恢复加快,利润行业结构出现积极变化。不过,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仍处低位,企业成本持续上升,企业亏损面仍然较大,部分企业生产经营仍面临较多困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