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下调2022年全球增速预期至3.2% 年内第三次下调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7月27日 09:18
IMF称,4月预测中担心的许多下行风险已经开始成为现实,如果俄罗斯对欧洲天然气全面断供等下行风险成为现实,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将继续放缓、通胀继续攀升
IMF在7月26日更新的《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中,将对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0.4个百分点至3.2%,大幅低于2021年全球增速6.1%。资料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大楼。图:Olivier Douliery/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全球通胀持续攀升,债务危机、能源危机、粮食危机等风险加剧的背景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22年以来第三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IMF在7月26日更新的《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中,对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0.4个百分点至3.2%,大幅低于2021年全球增速6.1%。2021年10月,IMF的这一预期为4.9%,此后在2022年1月和4月曾分别下调至4.4%和3.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