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稳住经济大盘 各地都有什么招?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6月08日 18:03
稳就业方面,在中央部署的加大稳岗返还力度、留工补助和扩岗补助等之外,江西、贵州等地提出为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稳消费方面,多省份鼓励地市发放消费券,省级财政给予一定比例补贴,用于拉动零售、餐饮、文旅、住宿等领域消费
2022年6月5日,江西九江,中铁九桥工程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对大桥建设钢箱梁进行打磨、焊接作业。近日多省份出台落实方案,并在中央政策基础上推出本地区稳住经济的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疫情及相关防控措施的冲击,4月以来经济下行压力显著加大。5月底国务院提出二季度经济实现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的目标,部署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近日多省份出台落实方案,并在中央政策基础上推出本地区稳住经济的措施。

  国务院5月底印发的《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涉及财政政策、货币金融政策、稳投资促消费、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等六方面,共33项具体措施。

  贵州表示,要重点抓好留抵退税、缓缴基本养老保险等三项社保、普惠小微贷款、支持返乡农民工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普惠政策落地,同步落实好本省出台的保市场主体、纾困工业和服务业企业、促进居民增收和促消费等政策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