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深圳财政收入连续三个月下降 4月同比下滑约44%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5月13日 16:44
新冠疫情冲击以及1.5万亿元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在短期内进一步加剧财政收支矛盾
据深圳市财政局5月11日披露的数据,2022年1-4月,深圳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309.8亿元,同比下降12.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受新冠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大,叠加中央大规模退税减税等政策正式实施导致的政策性减收,国内不少地方出现财政收入吃紧状况。广东省深圳市4月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滑四成引发关注。

  据深圳市财政局5月11日披露的数据,2022年1-4月,深圳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309.8亿元,同比下降12.6%。一季度,深圳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微增1.3%;但4月收入255.3亿元,同比下降44.2%。

  一季度实现增长,主要靠1月贡献,当月深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7.6%。但2-4月深圳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连续三个月同比下降,2月和3月分别下降5.7%和7.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