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政治局会议解读:重在稳预期 政策加码努力实现全年目标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4月29日 21:47
会议要求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增量政策正在抓紧谋划中;对房地产、平台经济、外贸外资等市场关切作出回应,释放稳定预期信号
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出稳定预期的信号,明确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国内防疫形势严峻、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出稳定预期的信号,明确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对房地产、互联网平台等前期政策收紧的领域,会议称将支持其健康发展,对平台经济将出台具体支持措施。

  与以往政治局会议通稿通常在傍晚发布不同,这份在当日午间即发布的会议通稿指出,新冠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导致风险挑战增多,中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