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快步加息 印尼财长称能应对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4月22日 20:19
美国劳动力市场“热得不可持续”,需“前置加息”;印尼财长英卓华称,新兴市场受益于美欧需求高企,未来疫情防控支出可以腾出一部分用于支持民生和降低赤字率
鲍威尔在4月21日表示,美联储没法影响俄乌冲突和中国疫情供应层面的因素,如今不再寄希望于供给问题较快缓解、让通胀见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近快步加息的表态,给市场带来新一轮冲击。新兴经济体是否会因此再次面临债务危机?印尼财长、2022年G20财长会议主席英卓华(Sri Mulyani Indrawati)相对乐观。

  尽管市场人士判断美国通胀或已于3月见顶,但鲍威尔在4月21日世行/IMF年会期间举行的“全球经济辩论”讨论会上表示,美联储没法影响俄乌冲突和中国疫情供应层面的因素,如今不再寄希望于供给问题较快缓解、让通胀见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