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大学生创业失败由政府代偿贷款?浙江人社厅:原则上要予以追偿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2月18日 18:27
相关政策在2015年就已出台,相关贷款的申请和发放需经两道程序审核,政府代偿贷款后,创业者原则上仍需偿还创业担保贷款,同时相关信息将被报送至征信系统,可能对借款人享受贷款贴息及其他金融服务造成影响
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月17日(星期四)上午10:00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支持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浙江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大学生想创业,可贷款10万到50万,如果创业失败,贷款10万以下的由政府代偿,贷款10万以上的部分,由政府代偿80%。”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中2月17日在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的这一表态,被解读为浙江免费为创业者兜底,迅速成为网络热点。但这存在误读。

  浙江人社厅2月18日公开回应称,浙江在实施办法中明确了追偿和核销机制,代偿后原则上要予以追偿,但对实在没有能力予以偿还的,按规定程序经审批后从创业担保基金中核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