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2022年开局经济萎缩 1月PMI跌破荣枯线

文|财新 彭胡清钰(实习),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09日 18:03
新年疫情来势汹汹,香港私营经济萎缩,企业信心跌至一年来最低
2月8日,国际财经数据供应商IHS Markit公布经调整后的2022年1月香港采购经理指数(PMI),由2021年12月的50.8跌至48.9,近11个月以来首次跌破50.0的荣枯线,陷入经济收缩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经济新年开局萎缩,整体营商情绪趋向负面。

  2月8日,国际财经数据供应商IHS Markit公布经调整后的2022年1月香港采购经理指数(PMI),由2021年12月的50.8跌至48.9,近11个月以来首次跌破50.0的荣枯线,陷入经济收缩区。

  就PMI指数中的单项表现来看,受到奥密克戎病毒扩散的影响,香港1月的订单需求和产量转势下滑,这是自去年3月当地上一波疫情以来,两项指标各自录得的首次跌幅。受此影响,企业随之减低采购量,并积极减轻库存,导致1月库存水平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