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2021年GDP增长8% 2022年目标增速为5.5%

文|财新 王婧
2022年01月20日 17:44
受疫情影响,广东省2020年的GDP增速下滑至2.3%,致使近两年的平均增速放缓至5.1%
广东省2021年的GDP增速为8%,比同期全国8.1%的增速略低。但这一数据已超出广东省的既定目标。在2021年初的两会上,广东省政府将当年的GDP增速目标设定为“增长6%以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作为全国经济总量第一大省,广东2021年的GDP达到12.4万亿元,首度突破12万亿元大关,连续33年领跑全国。东莞亦跻身GDP万亿俱乐部,成为广东省内继深圳、广州、佛山之后第四个经济总量过万亿元的城市。

  1月20日,代省长王伟中在省两会上做政府工作报告,宣布上述数据。

  广东省2021年的GDP增速为8%,比同期全国8.1%的增速略低。但这一数据已超出广东省的既定目标。在2021年初的两会上,广东省政府将当年的GDP增速目标设定为“增长6%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