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10月经济增长动能趋弱出口高位微降内需继续放缓

2021年11月06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能耗双控、疫情反弹、房地产调控及基数提高多种因素影响下,10月工业生产或低位小幅反弹,消费、投资增速继续放缓,出口高位微降
10月财新中国统计局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中,两个生产指数均在荣枯线以下继续下降,显示9月大面积限电限产后,供给约束仍然存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浅蝉)2021年10月,受能耗双控、疫情反弹、房地产调控以及基数提高等因素影响,中国经济修复速度放缓,工业生产略有修复,内外需或不同程度回落。

  财新传媒近日对15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生产方面,经济学家对10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3.3%,高于9月0.2个百分点,仅为2020年4月以来的次低,中位数为3.2%,预测区间为2.8%至4.3%。

  10月财新中国统计局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中,两个生产指数均在荣枯线以下继续下降,显示9月大面积限电限产后,供给约束仍然存在。高频数据显示,10月高炉开工率继续下行,重点企业粗钢产量同比两位数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