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野村:通胀压力或持续到2022年 各国货币正常化速度有差异

2021年09月01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疫苗接种速度缓慢、医疗系统欠缺和财政政策空间相对较窄影响,新兴市场比发达市场的经济复苏更趋势微,复苏差距可能会扩大
金融稳定与风险,可能很快将成为各中央银行关于政策正常化必要性的叙述中更重要的部分。对风险资产而言,比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计划的确切时间更重要的是缩减的速度,这会影响美联储将于何时开始加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全球新冠疫情病例仍处于高峰,但前期出台的刺激政策正面临退出。野村全球宏观研究主管及全球市场研究部联席主管苏博文8月31日在2021年野村中国投资年会上表示,全球空前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力度开始减弱,由此将降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支持。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速度会因各个央行而异,有可能导致汇率大幅波动。

  苏博文表示,受疫苗接种速度缓慢、医疗系统欠缺和财政政策空间相对较窄影响,新兴市场比发达市场的经济复苏更趋势微,复苏差距可能会扩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