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再回收缩 疫情放大下行压力

2021年09月0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地疫情反复等短期因素与周期性下行因素叠加,8月制造业供需明显放缓、就业承压、通胀压力高企,需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就业市场稳定、保供稳价等工作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受疫情及限产等多重因素影响,2021年8月,中国制造业景气度继续下滑,再度回到收缩区间。

  9月1日公布的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9.2,较7月回落1.1个百分点,2020年5月以来首次落入收缩区间,为2020年3月以来最低。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21年8月制造业PMI录得50.1,低于7月0.3个百分点,仅略高于荣枯线,降至2020年3月以来最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