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7月经济数据偏弱 疫情反弹令多家机构下调预期

2021年08月16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轮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主要集中在三季度, 8月影响将更明显;疫情多次反弹影响居民就业、收入等预期,消费修复反弹减弱,服务业投资意愿也会下降
8月16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介绍2021年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中新社杨可佳/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浅蝉)8月16日公布的7月经济数据普遍低于市场预期,统计局称,这受外部不确定因素增加和国内汛情、疫情影响。近期疫情反弹对下半年经济增长有何影响?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8月1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7月在高温、暴雨以及部分地区疫情散发的情况下,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当月同比增速有所回落,但总体来看,主要宏观指标累计增速保持在合理水平。

  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当属部分消费领域和服务业。数据显示,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5%,较6月回落3.6个百分点,为2021年以来最低。河南、江苏、湖南等地区消费增速在不同程度上低于6月水平,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接触型、聚集型行业增速也有所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