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7月消费同比增速超预期降至8.5% 汽车消费由升转降

2021年08月16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纺织服装、金银珠宝和化妆品等可选、升级类消费在低基数下增速仍明显放缓,统计局称受部分地区强降雨和疫情影响,河南、江苏、湖南等地消费增速回落,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接触型、聚集型行业增速放缓
国家统计局8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5%,较6月回落3.6个百分点,为2021年以来最低;两年平均增速为3.6%,低于6月1.3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浅蝉)受局部地区强降雨和疫情反弹和去年同期基数抬升的影响,7月消费同比增速大幅放缓,低于市场预期。

  国家统计局8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5%,较6月回落3.6个百分点,为2021年以来最低;两年平均增速为3.6%,低于6月1.3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长6.4%

  7月消费表现明显低于市场预期。财新传媒近日对15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1.7%,预测区间为10.4%至16.3%,也就是说7月消费增速大幅低于预测区间下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