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6月PPI同比环比涨幅均回落 高点是否已现

2021年07月09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PPI同比高点在5月或已出现,但考虑到国际油价仍在上涨等,PPI后续回落幅度有限;受猪价下跌拖累,CPI年内仍温和,核心CPI环比由涨转跌,提示终端需求不足
在国内保供稳产、投放国储等措施的作用下,6月PPI同比涨幅回落0.2个百分点至8.8%,仍为2008年四季度以来次高。图为2021年6月27日,江苏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连云港杜钟新奥神氨纶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查看氨纶生产线运行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连续数月超预期后,国内通胀势头似有放缓,6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环比涨幅均回落,这是否意味着PPI高点已过?

  自今年2月起,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强劲、发展中国家复苏缓慢导致供需缺口等,全球通胀预期明显强化,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中国PPI随之连续数月超预期上涨,5月同比大涨9%,创2008年四季度以来新高。

  这一态势在6月有所改变,在国内保供稳产、投放国储等措施的作用下,6月PPI同比涨幅回落0.2个百分点至8.8%,仍为2008年四季度以来次高;从环比看,PPI回落更快,6月环比上涨0.3%,涨幅低于5月1.3个百分点,降至2020年11月以来最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