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花旗刘利刚:预计增长势头放缓 关注财政政策执行

2021年07月07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目前的经济复苏相对不平衡,房地产以外的需求端修复并不有力;预算外财政政策实施速度过慢将对下半年经济增长构成下行风险
2021年7月7日,贵州从江,当地一公司,工人生产纺织产品。花旗集团近期下调了对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测,但对全年GDP同比增速的预测维持在8.8%,并认为下半年财政和货币政策都不会大幅收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石玉)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即将交出答卷,市场密切关注下半年的增长势头以及宏观政策走向。花旗集团近期下调了对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测,但对全年GDP同比增速的预测维持在8.8%,并认为下半年财政和货币政策都不会大幅收紧。

  “我们下调对零售、服务消费和制造业投资的增速预测,但仍然认为中国经济复苏的驱动力在于消费的追赶、服务业复苏和制造业投资的反弹。”7月6日,花旗集团研究部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刘利刚在媒体交流会上指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