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回落 供给冲击渐显

2021年07月0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供需均放缓,就业改善,通胀压力略减,未来需关注原材料、芯片等短缺对生产的冲击、出口走势,以及通胀是否反复
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3,较5月回落0.7个百分点,为三个月来最低。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21年6月,中国制造业继续稳步扩张,速度略有放缓。

  7月1日公布的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3,较5月回落0.7个百分点,为三个月来最低。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21年6月制造业PMI录得50.9,低于5月0.1个百分点。

  从分项指数看,两个制造业PMI大同小异:两个生产指数、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出厂价格指数都在扩张区间明显回落;两个新出口订单指数双双回落,两个就业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则双双上升,不过,从数值上看,财新中国制造业这三个指数均处于扩张区间,而统计局相关分项指数处于收缩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