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易纲:今年CPI平均涨幅料在2%以下 需密切关注内外形势

2021年06月10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行长易纲表示,目前中国利率水平虽比主要发达经济体高一些,但在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中仍相对较低,总体保持在适宜的水平,有利于各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2021年6月10日,上海,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开幕,中国人民银行行长、论坛共同轮值主席易纲做了主题演讲。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今年以来我国PPI涨幅较高,一定程度上与去年PPI负增长形成的低基数有关,所以我们可以用去年、今年和明年连续三年的整体视角来观察PPI变化。综合各方面因素判断,我国今年全年的CPI走势前低后高,平均涨幅预计在2%以下。”6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作出如上表述。

  在潜在经济增长率的预测方面,易纲表示,受劳动生产率增速下降和人口结构变化等影响,潜在经济增长率也会有一定减缓。在人口老龄化趋势下,以资本和劳动投入来拉动经济的增长模式难以为继,未来可持续增长主要靠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并通过一系列改革措施释放经济增长潜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