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1年新增地方债限额尚未完全下达 刘昆称适当放宽专项债发行时间限制

2021年06月08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尚有2024亿元新增地方债限额未下达,1—5月新增专项债发行仅完成下达限额的16.51%,市场上出现2021年新增专项债限额年内或不会发行完毕的预期
截至目前,2021年新增地方债限额还有2000亿元左右尚未下达。财政部长刘昆称,适当放宽专项债券发行时间限制,合理把握发行节奏。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与往年全国两会后地方债新增限额会在较短时间内全部下达,截至目前,2021年新增地方债限额还有2000亿元左右尚未下达。财政部长刘昆称,适当放宽专项债券发行时间限制,合理把握发行节奏。

  全国两会通过的预算中,2021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44700亿元,其中一般债券限额8200亿元,专项债券限额3.65万亿元。财政部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近日披露的数据显示,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已下达2021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42676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8000亿元,专项债务限额34676亿元。这意味着,与预算相比,尚有2024亿元新增地方债限额的差额,其中一般债务限额200亿元,专项债务限额1824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