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际投资者如何看中国经济?增长动能下降但不悲观

2021年06月07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国际投资者关注重点在美欧,中国经济增长动能有所放缓,原因在于规模以下经济偏弱;中国经济最大风险是中美关系,需要关注下一步出口初始订单的来源
6月6日,法国巴黎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在第41届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新百年的中国与世界”上发表讲话。图/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新冠疫情后中国经济复苏领先全球,但2021年增长动能有所放缓。相比美欧,中国并非当前国际投资者的关注重点,但投资者相信中国会利用今年处理好中美关系等问题,资本不会大规模撤出。

  法国巴黎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6月6日在第41届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新百年的中国与世界”上发表上述观点。

  他表示,无论金融资本还是产业资本,当前国际投资者的共识是,中国经济增长动能在下降,从去年经济复苏中的领先者变为跟随者。虽然投资者预计到二三季度,中国投资增速会改善、服务消费会反弹,但总体上中国经济变化是边际的、变化不会太大。“现在全球投资者的投资重点和关注点在美欧,美联储认为经济增长动能还没有完全释放,大多数(投资者)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在二三季度达到高点,然后再往下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