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财政司长:本地失业率将显著下降

2021年05月17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复苏,失业率下降,但未来增长前景仍取决于疫情发展和疫苗接种程度
陈茂波称,香港特区政府上周将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数字,从7.8%略微向上修订至7.9%,显示经济反弹动力偏强;失业率也已从7.2%回落至6.8%,预计2021年2月至4月的失业数字将进一步下降。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郑雯琳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5月16日发表网志称,随着经济及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改善,预计香港的最新失业率及就业不足率将显著下降。

  在经历了长达六个季度的经济衰退后,香港经济在2021年重新迎来增长,失业情况也有所好转。香港特区政府将于5月20日公布最新的失业数据。

  陈茂波称,香港就业市场能否持续改善,甚至拉动薪酬回升,很大程度视乎新冠肺炎疫情是否能进一步有效受控。他再次呼吁市民积极接种疫苗,让经济及就业市场能持续好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