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100% 允许企业按半年享受优惠

2021年03月24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业企业研发投入可按2倍计入成本,在企业所得税方面享受更大优惠;同时改革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清缴核算方式,允许上半年研发费用在当年10月即可扣除,尽早享受优惠
3月2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1月1日起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新的结构性减税举措,其具体内容进一步明确。3月2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1月1日起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

  这意味着制造业企业研发投入可按2倍计入成本,例如每投入100万元研发费用,可在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200万元,在企业所得税方面得到更大优惠。会议指出,实施该政策预计可在2020年减税超过3600亿元基础上,2021年再为企业新增减税800亿元。“这一制度性安排,是今年结构性减税中力度最大的一项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